非智能AI

❤️燐ひめ💙

【千竞】扰人清梦。

扰人清梦。
千竞。
凉。

=START=

千雪孤鸣今天有点失眠。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到两更天,往这边翻一下身吧,压着胳膊不太舒服;那往那边打个滚吧,一不留神给磕了腿,淤着疼。

翻来覆去折腾半天,怎怎都不舒服,连带着全身都跟着难受起来,他干脆翻身坐了起来。

千雪孤鸣打小是个不服管的野性子,只有对着他那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小皇叔时才肯老实点。他老爹发现了这一点,自此他就没什么好日子了,等他大哥当了老大,他更是过得水深火热,三天两头就被快马加鞭丢进苗北,搁他小皇叔眼皮底下修身养性。

北竞王府俨然成了他第二个落脚地,北竞王特意给他安排了一个窝,如他所愿落在距离书房最远的地儿,里头的摆设全按他自个喜好布置。

断断续续住了这么些年,这床这枕头这铺盖都是往常枕惯的,他一向四仰八叉一觉天光,今天却愣是不知怎么回事就是睡不进去,千雪孤鸣盘腿定定坐着,面色很是深沉,眼神有点飘。

他推门站到廊下,夜间无风,四下寂静一片,偶尔从草丛间传出的几声细微虫鸣将这片无星的暗幕衬得更显孤寂。
千雪孤鸣在屋外静静站了半晌,无端觉得一阵烦躁:不该是这样的,他身边不该空无一人。
银白的纱滑过高啄的檐牙流泻而下,他踩着被倒映在地上的幢幢黑影割裂成无数凌乱碎片的月光,踏上一条不知归程的路。

“——所以,这就是你三更半夜摸来小王寝殿、把小王吵醒、甚至想分掉小王半张床的理由?”竞日孤鸣和千雪孤鸣分站在门内外,陷入僵持。

半盏茶之前,千雪孤鸣跑到北竞王的寝殿外将别人的房门拍得砰砰作响,看着十分结实的门板难承其重地发出声声哀鸣,千雪孤鸣还嫌不够地扯着个大嗓门冲里头喊:王叔——王叔啊!开个门!

这一声声情真意切的叫门不仅将守夜的侍从侍女吓了一跳,以为哪哪走水了虚惊一场,还跟叫魂似地把竞日孤鸣叫得三魂不附七魄离体,直想抄起枕头狠狠摁在他脸上,把这个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摁熄声。

竞日孤鸣扶着门板将千雪孤鸣拦在门外,撑着因睡至酣时被强行吵醒而阵阵发痛的额头,拧着眉心连个眼尾余光都懒得施舍给人,一反平日从容,话音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千雪,小王从不知,你还有如此任性的时候。”

千雪孤鸣自知理亏,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自发自觉地抬手贴上他太阳穴,手势熟稔地给他缓和头痛,“咳,这不是…人生总有一两次意外嘛,别讲这么多了,先放我进去。”

竞日孤鸣不咸不淡地乜他一眼,“怎么,小千雪还要王叔给你讲故事哄你睡么?”

语气不怎么好,但小王叔终究没为难他,侧身将他让了进来。千雪孤鸣也不讲客气,全然将这儿当作是自己那处了,动作自然地牵起困意上头有点晕乎的竞日孤鸣的手,熟门熟路地往榻上摸了过去,将人往里面一推,也跟着翻上了床。

竞日孤鸣是真的困,平日将千雪孤鸣调侃得面红耳赤的一张伶牙俐齿都没了声息,翻身拿背冲着人,一沾枕头就迷糊了。

千雪孤鸣躺在外侧,支着脑袋撑起半个身,自他背后将身体微微倾压过去,居高临下地打量着竞日孤鸣的侧影,一时有些忘记自己来这一趟是为的什么。

他勾起竞日孤鸣的一缕头发缠进指间,兀自玩了一会,在一片昏昏欲睡的静谧中倏然沉嗓,道:“王叔。”

埋在被卷里的竞日孤鸣似乎被这突兀一声吓到了,在裹成一大团的被子里微不可察地一动,听起来不那么情愿地嗯了一声。

千雪孤鸣维持着半身拢在他身侧的姿势,目光扫过竞日孤鸣的侧脸,静了半晌,声音比方才更放轻了些,道:“王叔啊。”

竞日孤鸣半梦半醒迷迷瞪瞪的,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是来自梦外的声音。他哼出一个单音,尾末稍稍扬起,拖出一个疑问意味。“嗯?”

……

千雪孤鸣撤了手肘枕回床上,两只手臂从竞日孤鸣腰间穿过去,交叠按在胸前收紧,胸膛抵着他的背,将小王叔当抱枕似的揽在怀里,额头抵在他颈后。“睡了。”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