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千竞】未标记关系。(续完再续,未完待续)

未标记关系。(续完再续)
千竞。
凉。

电吹风的嗡鸣在耳边响起,绵绵的暖风扫过后颈偎入发间,千雪孤鸣的腰眼忽地一麻,肩膀几不可察地一耸。
竞日孤鸣将电吹风拉远了些。千雪孤鸣的后背还贴着他的小腹,这个小动作在紧密相贴的姿势下无所遁形,“难受吗?”
千雪孤鸣的声音闷在嗓里,含糊答了句,“还好。”
人的五感总是会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忽然变得敏锐无比,身体的自主机能反应有时会令人觉得十分地不可理喻。
譬如说,自己捻起自己的发梢时,无论如何施力搓捻都毫无感觉,但若是由旁人来做这个动作——也或许只是无意间的一掠而过,那么,再细微的触感立即会经由神经末梢被放大上十数倍,本能地向身体发出警戒信号,反应稍微敏感一些都会成为一只惊弓之鸟。
寻常人尚且如此,ALPHA的五感更要敏锐得多,不在掌控之内的事物轻易会引起他们的不适,比如电吹风启动时骤然的一响,比如不经意间撩过耳畔与颈下的暖风。
比如,明明早已抓入掌心的人,在某个对视的瞬间递来的一眼晦涩难明。
他解不透,却不由为此一阵心悸。
所幸,时日方长。
千雪孤鸣从来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往时犯了浑,竞日孤鸣光是罚他抄定性书就让他一个头两个大。连他自己也不太能回忆得起当初是怎么耐着性子把那些厚如城墙砖的医科药理看完的,周围一堆人为此大跌眼镜,纷纷夸赞爱情的伟大,竟能让人洗心革面,性情大变,连书都能念进去了。千雪孤鸣一巴掌把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损友全拍了出去,笑骂道,我乐意。
这恐怕是这个世间最动听的情话了。
竞日孤鸣是一册孤本,字句艰涩,文章渊深,寻常人难解其义,自然无心收藏。千雪孤鸣一反常道,珍而重之地将这册孤本捧入手中,同样不过是一句我乐意。
看不懂也没要紧,反正,千雪孤鸣有一整个余生,可以慢慢解,慢慢读,慢慢懂。

千雪孤鸣现在依然感到有点不自在。
他的头发已经吹至半干,可以更加清晰地感受到那只梭入发间的手是如何以指作梳,如何将他胡乱用毛巾擦过后纠结在一起的头发理顺,如何按摩着头皮拨散还未干透的头发,叫暖风熨入发根。
千雪孤鸣舒服得尾椎骨都要酥了,越坐越没正形,大半身几乎都向后靠在了竞日孤鸣身上。
什么不自在啊,他根本就是心猿意马了。
竞日孤鸣忽然笑了一声,捏了捏千雪孤鸣的耳垂。他浑身可能也就只有这一处软肉了,耳垂软,耳根子也软。
竞日孤鸣问,“千雪,你在撒娇吗?”
千雪孤鸣愣了一下,脸上颇有几分茫然,“啊?”
他是真没听懂竞日孤鸣这句带着点情调的打趣,毕竟他好像对自己半个人已经都挨在别人身上这件事没什么自觉。
竞日孤鸣:“………”
静了半晌,竞日孤鸣方才幽幽叹了一口气,语气似乎有点郁卒,“有时候我也分不清,千雪,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呀。”
千雪孤鸣其人,极度精分,自己玩起情趣仿佛情场老手,好听话一套接一套,以至于虽然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情史纯得一心一意至今没换过人以后也不打算换人,千雪孤鸣还是在他的损友圈里落了个私生活不检点的“好”名声。
超他妈冤枉。
竞日孤鸣也十分笃定地表示这种说辞实在子虚乌有——当然,跟“I love you I trust you”这种肉麻到牙齿打颤的话无关,充其量也只能跟流言止于智者这种义正言辞的说法勉强沾点边。
竞日孤鸣是在无数次亲身体验后得出的结论,千雪孤鸣,压根不懂情趣。
就像现在,千雪孤鸣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无辜而迷茫来形容了。
也幸好,正因为他根本不懂情趣,讲出来的话才特别动听,直钻进人心眼里去,把心窍里那些弯弯绕绕全填满了,叫竞日孤鸣没有半分退路,也寻不出旁道可走,便只能无可奈何又心甘情愿地把一颗沉甸甸的心交出来,踏着千雪孤鸣铺开的坦途,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唉呀唉呀。竞日孤鸣心中一阵长吁短叹,真是吃人够够。
他将指尖顺入千雪孤鸣干得差不多的发梢间,转了个话题,“头发,是不是长了?”
千雪孤鸣嗯了一声,说道,“没空剪,明天再去。”
竞日孤鸣掂起几束枣色的发,卡入指缝里轻轻一捋,“不如留长些吧。”他顿了一下,断断续续地回想,“我做了个梦,梦里看见你了。看起来是个快意恩仇的侠客,嗯…横刀向天,大口饮酒,是千雪会有的样子。还有…头发也很长,用发冠冠着高髻,星眉朗目,神采奕奕…”
竞日孤鸣讲着,一双琥珀瞳下眸光粼粼似水,如多情春风吻过万顷碧波,将柔润的笑意一同拂入了眉眼。“很好看。”
千雪孤鸣没有回头,只有胸腔间的共鸣贴着背脊似有似无地传来,但也不消回头,光是听着絮絮落入耳中的温润声音,千雪孤鸣完全可以想象得到他面上的神情该有温柔。
他在心里无力地哀叹了一声,真是吃人够够。
千雪孤鸣心中很有几分忿忿,干脆反手将竞日孤鸣的手腕捉来,侧过头在腕边重重咬了一口,连个印子也没见留下那种。
“留长了你负责给我打理么?”
竞日孤鸣笑得更开心了,指背在千雪孤鸣脸上蹭了一下,“嗯,我负责。”

—当你看见这行字的时候,恭喜我吧,我终于可以踩上油门了—

评论(17)
热度(63)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