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微博氢太的提问箱,写个小故事

包子有点烫,我小心翼翼地咬开一口,露出里头绿油油的荠菜馅。馅填得很满,生怕吃的人吃亏似的,我却还有点不满,嘀嘀咕咕地问他,“怎么不做生肉馅的呢,一口下去全是肉多好。”

安倍叉腰站在一旁,故作严肃地板起脸教训我,“别那么挑啦,有得吃就很不错了!我在东瀛最穷的时候连一口吃的都没有呢,幸好安倍大师生财有道,技艺高超……”

他口若悬河地给我说起他足有一匹布那么长的江湖行骗史,说到兴起还骄傲地挺了挺胸脯,“虽然我是个江湖骗子,但我很有职业道德的,不骗老弱病残,不骗仁德侠义,最最最重要的是!不做渣男不骗姑娘芳心,嘿嘿,你看,够讲良心吧。”

我嗯嗯嗯地应了几声,敷衍溢于言表,心中暗自腹诽,你这个骗子,说什么三不骗,我偏偏就个个不沾边,给你骗得团团转。

他口若悬河的时候,蒸笼已经空了大半,包子全进了我肚里,但我一点也不觉饱,囫囵吃完一个又拿起一个。

可惜我平时不爱吃荠菜馅的包子,不大能想象究竟是个什么味道,想夸他手艺都无从夸起。

这时候我又不禁埋怨起,平时不吃素,这会儿吃素难道又能求得神佛动那点恻隐心,换我愿望成真吗?

人本来可以做到却不肯做到的事,就算去求神佛,神佛也只能摇头啊。

包子吃完了,安倍撑着下巴有点不舍地看着我,“唉,你要回去啦……”

我点点头,一时也不知说点什么好。我也不一定能再来一回,指不定下次就真得到百年或者非命了。

他垂下脑袋沉默了一阵,看起来很低落的样子,但再抬起头已经收拾起心情,殷殷嘱咐我,“你回去以后记得要小心点喔,我也不知道你怎么到这边来的,没出事是最好啦……没出事最好,替我跟大哥老大还有岳仔他们打个招呼,多的话就不讲了,你别嫌我啰嗦啦。”

我也没什么话好说了,便点了点头,算是应过。

而后我转身跨出门庐,再回头望去,那庐已不见踪影了。

评论
热度(18)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