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宁霜】壮士你孽障重啊

壮士你孽障重啊。
宁霜。
凉。

阅读警告:鬼途24衍生。

=开始=

与随缘庄的人暂且别过,慕容宁稍一沉吟,将铁扇一收,循着丁凌霜离开的方向寻去。到底是自己出面保下的人,不管不顾可就失了气度。

纵横江湖十数年,慕容宁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但偶尔行善也无不可。将丁凌霜认至名下只是为了少起事端而作的权宜之计,但既然认了,他此时便难得生出了一点做好人的乐趣,对这年轻人起了一点指点照拂的心思来。

出乎意料的是丁凌霜竟未走得太远,慕容宁寻到人时,丁凌霜在某处树根下环胸抱剑而坐,倚着树干闭目养神。慕容宁不敛脚步声,隔着很远,丁凌霜蓦地睁开眼,向来路遥遥一望——这神情就好似一直等他来。

而后冲慕容宁恭恭敬敬一颔首,端足了对待恩人的架势,却还是不肯开声喊一句。因为“恩人”只有两个字,不符合丁凌霜刻意塑造的讲话习惯。

慕容宁回味了一下,方才他可是真真切切地听见丁凌霜那一句“恩人”的。在情绪最剧烈也最难克制的时候,丁凌霜用本音和正常的讲话习惯喊了一声“恩人”。

随即他再次恢复了这种刻意压低声线的三字癖。

这就十分趣味了。

“看来,你确实是在等我。”慕容宁将扇往掌心一敲,迤然道。

丁凌霜不作声,又一颔首。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寻来。方才我将你保入我的名下,离开银槐以前,你便算是我的责任。”

丁凌霜沉默片刻,明白他言下之意:“擂台决,定败他,你名声,不会输。”

“哈,”慕容宁笑了一声,“年轻人有锐气是好事,但你也应该看得出,他的剑不在你之下,更甚者,比你更精。”

丁凌霜握着剑的手猛然收紧。

“你知道为何吗?”

丁凌霜抬起眼睛,灼灼盯住慕容宁。

“在此之前先冒昧一问,是谁教你用这种方式讲话的?”

丁凌霜默然不答。

“不答便罢了,名字于我不重要,只因你的剑,成是他,败也是他。”

“话何解?”

“方才听你本音,我似乎明白了你的心病,他教你这种办法,定在那时让你拾起自信,如获新生。”

“可惜,”慕容宁惋惜地摇摇头,“治标不治本。”

丁凌霜顿时怒火横生,手掌按落剑柄:“虽有恩,莫可辱!”

“耶——”慕容宁提扇,在丁凌霜剑刃出鞘前夕击中他手肘麻筋,将他制住,“你看,这——便是你的根本了。”

“以这种办法获取的信心,终究浮躁。你心中依然在畏惧,畏惧自己,畏惧他人,畏惧这份真实,畏惧这份不实。无法冲破迷惘,你的剑如何更进一步?”

“你意思…”丁凌霜呼吸陡然急促起来,眼中似有明悟,又似更深地不解,“我……”

慕容宁倏然展扇,心念起,剑意横生。

只见他手腕一翻,四周剑气顿时纵横激荡,扇锋经行处,一道剑气轰然落地,劈出一道深刻剑痕。

“有了这般本事,你的自尊便不需要他们认可。蝼蚁若只知碎言碎语,哈……”

“杀了便是。”

话落,慕容宁骤然将势一敛,摇头叹息,“唉唉唉,年轻人的锐气,真不适合我。”

丁凌霜尚在他的剑威之下震撼不已,疾疾向前迈出两步,开口已是本音:“恩人…我……”

“提点到此为止,余下便是你的事咯。”慕容宁截断丁凌霜的话,悠悠转身。

“哎,尚有一事,我差些又忘了。”

“你的声音,吾很喜欢。”

评论(14)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