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霜雪】天邪劫寒

天邪劫寒
霜雪

鬼途29衍生,如果有bug那就有吧,我个人宣布霜雪涨了。

=开始=

涛声拍岸,渡头之外,一条蓝色身影在此等候。

不多时,远处,另一条身影信步而来。

未近,剑者的敏锐令他警惕到涛声下的杀机。

丁凌霜驻步,与那道可疑身影相距数丈开外,抬掌按上腰间天邪剑柄,眉宇凛然。

“潇湘客,又何事。”

慕容胜雪抿一口烟,好似老友重逢一般寒暄道:“纠伦,你真不好相与,无事便不可寻你了么?”

唇齿间萦绕的白雾模糊了他的面容,丁凌霜难辨其中神色,但拆招数回,不说十分了解,也知晓慕容胜雪擅于绵里藏锋,不打足精神定会被割出一手鲜血淋漓。

丁凌霜一别慕容宁后一心赶路,未曾与人提过半句行程打算,而慕容宁行事旨在打压慕容胜雪的锐气,绝不会无端与慕容胜雪提及他对丁凌霜的安排与交代,慕容胜雪未获得半分线索,此时却像早有料到一般在丁凌霜必经之处等待,他确实非常聪明,有自傲的底气,也有挑战权威的资本。

从这个渡头顺流而下,水路可直通慕容天剑府。

丁凌霜不应答,只沉着一双眼严阵以待。

“唉,你不仅不好相与,还当真无趣,偏偏我这么喜欢你,特意来给你一个提醒。”

慕容胜雪叹息着摇摇头,嘴上半真半假地道,“你定想问吾为何会在此等你,吾便直说了,猜的。”

当然也不全是猜的,但丁凌霜不是有勇无谋之人,慕容胜雪给出点到为止的提示即可,他可不想在此多费口舌,解释多了像在卖弄,模样不好看。

丁凌霜既然在慕容宁要求下取胜而认败,便是送了个人情,人情债最易偿又最难还,慕容宁不会允许自己有欠于人——尤其是一名江湖小辈,定会在别处补偿。丁凌霜最需要什么?慕容胜雪自认对丁凌霜了解颇深,此时便不得不敲着额头承认,丁凌霜最渴求的,正正是慕容府最精善的,剑之一道。

“十三叔真是一只老狐狸,纠伦,你可别被他轻易骗去,被他卖了还替他数钱啊。”

“与组织,已断袍,鬼途名,再不提。”丁凌霜先是皱眉更正慕容胜雪的称呼,而后道,“慕容府,无上剑,悟吾道,无你事。”

“哈…好一个无我事,”慕容胜雪好笑道,“我的姓氏暂且不提,宁叔定与你讲过‘来日剑有所成请你一挫吾侄锐气’云云,你且说说,如何无我事了?”

“既猜出,何必问。挑衅吾,是不智。”

“你向慕容府求剑,何尝不是对潇湘客的挑衅?再者,潇湘客行事,需得你允许么?单论这一点,丁凌霜,你名凌霜,傲气也似凌霜,吾是真心真意喜欢你啊。”

这句话说得讥讽,更像揶揄,一句喜欢从慕容胜雪口中道出,好似他嘴里徐徐烟雾,缥缈无定,一挥即散。

但到底会有人当真。

“论傲气,你不输。论喜恶,”丁凌霜沉着眉目凝他半晌,撇开视线,“吾恶你。话至此,还有事?”

“真伤人啊,吾的心十分疼痛,与你无话可说了。”慕容胜雪持烟斗的手一顿,语气仍旧慢悠悠的,全听不出半分他口中所言的心痛。“吾来,是看在过去同僚一场的份上为你送行,再做个好人提醒你别被老狐狸诓去数钱,顺道——下一份战帖。”

江风忽起,衣袍飞掠,慕容胜雪与丁凌霜遥遥相对。剑气沛然纵横,恍然间,竟似重现芦苇深处一场惊天剑决。

“吾会证出一条属于吾的剑道。届时,便先败你,败慕容府的剑。让老顽固和老狐狸知道,慕容胜雪说到做到。”

评论(5)
热度(52)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