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時近深夜,城市也入睡,江岸邊由大廈外牆連起的光帶漸次暗淡,祇有零星幾棟獨自璀璨,在江面倒映出粼粼的光。

羅碧和史豔文並肩走在沿江路上,腳步放得很慢,仿佛是要趁著此時將平日裡被高強度工作与快節奏生活聯軸擠佔的時間一一補回來。

江風迎面吹來,涼爽之餘還挾著一點江岸獨有的腥鮮的水氣,正适合给人提神醒脑。

這個時間還遊蕩在外的幾乎只剩下無家可歸借路暫睡一宿的流浪漢,除此以外,在長堤路旁放眼望到盡頭,這條路上只有他們兩人在走。

史豔文忽然停下腳步,伸手拉住羅碧的手臂:“小弟,你怎麼了?”

羅碧身形跟著一頓。他們原本並行,一路無言卻早有默契,拿眼角餘光忖度著身旁人的步子,慣常是遷就彼此的。

当走过大半條路,羅碧不知不覺比史豔文快了半步,明顯心不在焉的时候,史豔文察覺到他的不妥。

他看起来心情很差。

罗碧回过身来,目光落在史艳文脸上。对岸灯辉暗淡,光影在他脸上分割成两个泾渭分明的界限,只堪堪映亮他半张面容轮廓,余下神情则大半隐匿在阴影之下,难以看得真切。

只有那双苍蓝的眼睛,罗碧始终清楚,里头定是他熟悉之余又极易勾起他无名火的备至关怀。

他下意识地回避他们之间的目光接洽:“没事。”

没事就是有事了。

评论
热度(22)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