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豪药豪】三千秋。

三千秋。
豪药豪。
凉。

阅读警告:

过去全捏造,作者对药神只有雁温药三方会谈剪辑的了解,对豪哥只有三集新剧剪辑的了解。

突发摸鱼,不讲逻辑,大纲文,没细节,讲完就算的文风。
(重看一遍发现有bug,大家就当没看到吧😅)
=开始=

鸩罂粟第三次碰见了岳灵休。

他们在一处小驿站歇脚,环境还算干净,位置有点逼仄,面对面坐似乎不合适两个虽有两面之缘但连名姓都未交换过的人,一抬头看着对面的脸容易尴尬,所以他们坐成了两个直角边。

事情太巧,第一次碰见是鸩罂粟在路边一药贩的摊子前揭发他卖假药材,那药贩气不过,抡着药秤砝码想打他,鸩罂粟虽然武功平平,但应付普通人也够用,所以没躲,只是皱了皱眉,拢在袖子里的手刚起掌准备回击,一个人忽然插进来挡下了那药贩子。他捏着那个人的手腕,捏得挺用力的,人痛得直喊饶命。

路见不平的男人看起来很高大,一身江湖侠气,是个快意恩仇的。他对着那个药贩狠狠训了一顿,是真的训,特别讲道理,把那中年男人讲得无地自容,最后连连道歉灰溜溜地走了。鸩罂粟作为事件当事人,当时他年轻,脾气还没后来那么又锐又怪,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心想,那中年人十有八九是被啰嗦到耳朵起茧才赶紧认错脱身的。

等周围看热闹的好事群众散得七七八八了,鸩罂粟上前跟那个男人道谢。当时他还不知道男人叫岳灵休,喊了声侠士。岳灵休愣了一下,连声说没事没事,看起来还挺高兴的样子,很爽朗地一掌呼上鸩罂粟后背,差点没把他打成内伤。

那时大家都很年轻,二十出头,初涉茅庐,什么药神什么天刑道者的名号通通没有,有个侠字听起来就像能跟街坊邻里人人称颂的大侠沾上边,听人喊一声侠士已是天大的赞赏。

萍水相逢不问名姓,他们很快就分道扬镳各走各路,江湖偌大,没想过下一次还能碰上。

第二次碰见是在一段弯弯曲曲的山路里。山路不好走,来往的人都要小心避让才不容易摔,但也有人比较倒霉,摔就摔了还崴了脚。这个人自然不是岳灵休,但有的人天生古道热肠,看见谁有难都忍不住想搭把手,鸩罂粟再碰见他时就是这样,有个大婶挑着菜担赶集回来的路上崴了脚,坐路边愁眉苦脸的,岳灵休正巧看见了,打定主意要给人送回家,两个人迎面正好就撞上了。

岳灵休原本没认出鸩罂粟,他本来就比较粗枝大叶,更何况还正忙着,没空管擦肩而过的人是长什么样。反倒是鸩罂粟认出他来,隔着一段距离认了几眼,很快明白情况,犹豫了下还是决定上去还上一次的人情。

人最不能欠人情债,能还就要早还,不然日后攒多了就要多磋磨,怕到死都还不清。

岳灵休也认出了鸩罂粟,擦着汗咧开一口白牙冲他打招呼。鸩罂粟觉得这个人可能挺傻的,但古人言傻人有傻福,傻里傻气也挺好。

鸩罂粟医术很好,替人伤患处做了临时处理,再开了几张外敷的药帖,山上草药也有点,翻翻找找拔出几棵能顶用,他们把大婶送回家安顿好才离开,这一次他们互相交换了名姓,算是给这缘分一点纪念。

第三次,驿站的木桌擦得铮亮,面前搁着一盅茶和一壶酒,两个相隔数日再度碰上的人一时有点无言。

一次是巧合,两次是缘分,三次…多少就有点天意的味道了。

岳灵休比较豪情,很快就摆脱了这种微妙的尴尬感,举着酒杯敬鸩罂粟。

鸩罂粟一挑眉,泼了他一盆冷水:“我不喝酒。”

岳灵休愣了一下,悻悻然哦了一声,正准备独自干了这杯闷酒,鸩罂粟端起茶杯,叮一声碰了碰他的杯口:“以茶代酒。”

岳灵休回味过来,大笑一声,一口干了满杯的酒:“痛快!你这个朋友,我岳灵休交了。”

鸩罂粟问:“你问过我愿不愿意了么?”

岳灵休嗨地一声:“酒都饮过了,江湖嘛,就是一杯酒交一个朋友的地方啊,应诺的事不能背信,喝过的酒不能反悔。”

鸩罂粟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低头呷茶。

过了一会,岳灵休又问:“这一路咱们碰见三次了,你是往哪去的啊?”

鸩罂粟默了一阵,慢慢说道:“天下之大,何处皆可去。”

岳灵休一拍大腿,很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我也是啊,天下这么大,我想当个恣意侠客,结交四方好友,踏遍山河好景,在这个江湖能闯出点名堂更好不过。欸——我们这也算得上同路了啊,不如结个伴一起走怎样?”

鸩罂粟垂着眼,没回话。

这是第三次,俗话有讲,事不过三。

岳灵休絮絮叨叨自说自话半天,鸩罂粟还没出声,他有点犯怵:“你要不愿意就算了啊,你别不讲话欸……”

鸩罂粟忽然站起身,点着一双泪痣的眼睛掠过他,轻飘飘地丢下一个字:“好。”

然后他转身,也不顾别人跟不跟得上,自顾自走了。

岳灵休“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急急忙忙也跟着追出去,声音一路飘远:“喂,等等我啊!”

这一年,药神和天下第一豪的名号还不属于鸩罂粟和岳灵休,天下风云离他们很远。

评论(4)
热度(68)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