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豪药】谓我心忧。

谓我心忧。
豪药。
凉。

鬼途07衍生。想谈谈恋爱而已。

写的时候鬼途8已经出来了…官逼同死啊,所以没敢看,怕看完写不出来了,现在写完终于可以去看了,捂着心口。

=START=

幽灵马车来时匆匆,去也匆匆,载着一个天大的麻烦绝尘而去,被打断的话头却是再接续不下去了。

两人目送幽灵马车融入夜色彻底消失在眼界中,各有忖度地在原地又站半晌,鸩罂粟转身离开。

岳灵休回神,看着鸩罂粟的背影,心里忽然生出如同性命攸关一般的微妙感。他阔步追上去:“喂,鸩罂粟。”

鸩罂粟走在前头,步子迈得四平八稳,如他隐居时的原则一般讲究,仿佛天塌下来也乱不去他的步调。

岳灵休往前追了几步,心中那点原本只生出个由头的微妙感顿时疯长,常人所讲的“心里咯噔一下”,岳灵休在这一刻深有体会。鸩罂粟的步履看起来确实与平日无异,兵荒马乱这个词天生与他无缘;但武者对细微处的动向何其敏锐,遑论他们相知多年,岳灵休对鸩罂粟的了解若自认第二,天下就再无人可称第一了。

大略估摸一下,鸩罂粟的步幅比平日迈开了一寸寸,步速比平日走快了一丢丢。于旁人是无关紧要的,随便一个成年人都可以轻松跟上。但岳灵休知道这对鸩罂粟而言算得上十分不得了,足以让他心里再咯噔个几十回。

能让鸩罂粟打破原则的人,其实也就这么一个。岳灵休隐约回过味来:“生气了?”

鸩罂粟目视前方,不搭理。

这回倒是确定了,岳灵休沉重地叹了一声,“喂,真生气了啊。”

鸩罂粟“嗯”了一声。“嗯”的意思就是他真生气了,紧接着补充道:“我很冷静。”

岳灵休噎了一下。方才他怎么叫人堵心堵肺,现在鸩罂粟原话奉还,让他自食其果,果真涩嘴。

“很冷静可不是你这样子的啊。”

岳灵休底气不足,鸩罂粟也是半点不赏脸,语气凉凉道:“也不是你这样子的。我正气急攻心,另寻排遣之法,合情合理。”

“我保证约战不会耽误我们的正事,你别生气啊。”岳灵休追在鸩罂粟身后拍着胸脯再三保证了一通,说完又觉得周身不太爽利,话锋一转叨叨起来,“这不是他先拿我跟别人比较,老话也常讲,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我…”

“岳灵休。”

鸩罂粟忽然刹住脚步,打断他后半截话。

“啊?”岳灵休一时不察差点没撞上去,赶紧伸手捞着鸩罂粟的肩将两人一并扶稳,“你别突然停下,要磕脑袋。”

鸩罂粟转过身,与岳灵休正眼相对,隔着小半晌垂下眼很轻地叹息。

“我不担心你会耽误正事,我担心你。”

语气平淡,但岳灵休听出了几分别的味道。

他蓦然沉默。

少顷,岳灵休向前一步,两人之间那点不近不远的距离没了,他掌着鸩罂粟的后脑,将人按在肩上。

鸩罂粟将下巴抵着岳灵休的肩骨,慢慢地说:“算了,我陪你去。”

“嗯。”

=END=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