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元缺】他捡到一条龙

1.

某年某日某个晴朗的午后,缺舟一帆渡捡到了一条龙。

这件事有点超脱现实了,更像一个只会出现在童话书里的故事,就像缺舟平时读给小朋友听的那种。

但是在这种童话故事里,龙理所当然应该作为一个反派出现,兢兢业业地抢走美丽的公主、盘踞堆满珠宝的龙窟、最后被勇敢的勇者和他忠诚的朋友们打败,让这个故事走向幸福快乐的happy ending——而不是安安静静蜷成一团,在这种人来人往的路边呼呼大睡。

这个登场太不童话了,缺舟只好相信这是事实。听起来真的很不情愿,毕竟缺舟一帆渡本人很有浪漫情怀,当残酷现实打碎了他的浪漫幻想,是个人都会生气的。

但本着救龙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慈悲胸怀,缺舟一帆渡把这条龙捡了回去。

2.

缺舟一帆渡捡回来的龙是一条漂亮的龙。

——你应该用英俊形容我。龙抗议道。

龙的头顶长着两只粗壮有力的犄角,可以轻松挑翻来袭的敌人。

龙的皮肤覆盖着一层晶莹剔透的赤色龙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龙的眼睛就像两颗深邃美丽的蓝宝石,一次对视便可让人沉溺。

龙的体型就像一个可爱的布偶公仔,适合搂在臂弯里一同入眠。

……噗。

缺舟一帆渡戴好睡帽,把公仔龙抱起来钻进被窝。
好吧,英俊的龙先生。

3.

龙先生,你是龙族的幼崽吗?

缺舟秉持着学术研究的态度严肃发问。

不,我不是幼崽,但我用尽了所有力量,不得不维持幼崽的形态进行恢复。

说到这里,龙似乎十分忧郁,忧郁地用它胖乎乎的爪子抓起刀叉切开了碟里的溏心太阳蛋。

冒昧一问,什么事可以让一条强大的龙耗尽他所有力量?

并且没有完成。鉴于这句话极有可能激怒龙,他识趣地没有吐露真言。

我要打破九界的壁垒,让九界回归初始统一。

嗯——听起来是一件足以毁灭世界的壮举。缺舟了然点头,一个很适合反派的剧本。

他将十指交扣的手支在颌下,对这个姗姗来迟的童话故事颇有兴致。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

龙犹豫了一下。现在的世界不适合龙繁衍生息,我是世界上最后一条龙了,但我希望可以得到后代。

那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和一位公主谈恋爱呢?

……嗯?

没有读过童话故事的龙陷入了一点与世界脱节的迷惘。

4.

欲星移闻讯登门拜访,缺舟一帆渡对好友抱持十二万分兴趣的态度表示理解,并毫不留情地拒绝了欲星移将龙带回科研所观察的建议。

让你带回去龙就绝种了。缺舟站在人道主义的角度解释道。

已经可以化成人形的龙像一个乖巧的人类小孩,坐在缺舟一帆渡的大腿上迷惑地眨了眨眼。

好吧,欲星移遗憾地耸耸肩,那么,你准备上哪去给他找个公主?

嗯……缺舟一帆渡沉吟片刻,若无其事地跳过了这个问题。喝茶吗?

敬谢不敏。

欲星移斩钉截铁地拒绝。

龙端起茶杯,不明就里地啜下一口。

噗——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