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千竞】浮木稻草。

浮木稻草。
千竞。
凉。

=开始=

竞日孤鸣又在发呆了。

千雪孤鸣转过头,就看见竞日孤鸣坐在那,腿上搭着张软绒毯,眼神虚虚茫茫不知落在何处。

竞日孤鸣最近不知怎么的,发呆次数与日俱增,加起来能补上他头三十年没发过的呆,看得千雪孤鸣眉头直跳心里突突,私底下跟竞日孤鸣家的女管家问竞日孤鸣平日的状况。

姚金池很有些疑惑地眨眨眼,答道,先生近来身体很好呀,平时精神也不错,我在一旁照顾时就没见他发过呆。然后她低着头想了想,非常体贴地安慰千雪,先生在旁人面前的举止从来都很得体,连在我面前也不会有失态,他只在您面前才有这种情态,是信任你呀。

信任个屁喔,好事没我份,支使我倒是支使得得心应手。

千雪孤鸣偷偷觑着小叔走了会儿神,收回视线撇撇嘴,自顾忙起手头上的工作。

挨年近晚的,他事多得很,没什么心思去猜测竞日孤鸣心里头那些弯弯绕绕。

反正他心里想的肯定不是昨天淅淅沥沥淋透了这座城市的那场细雨,也不是外头那只懒洋洋趴在围栏上晒太阳的猫。

肯定也不是我。千雪孤鸣顿了一下,似乎很不情不愿地添了一句。

反正他的小叔就跟他那个损友一样,心窝上全是关窍,肚子里全是黑水,聪明人碰个面,打声招呼就能从中引申出五六七八个含义,也不知他们耳朵是怎么听,脑子又是怎么想的。

他有些气闷地将键盘敲得噼啪响,也不知是想引起谁的注意。

于是那个谁果真听见了键盘的哀鸣,飘飘忽忽的视线投向了这一侧。

竞日孤鸣看着千雪孤鸣侧身背对这边的身影,唇角轻轻弯了一下,温吞开口,千雪,轻点儿,你的键盘在跟我告状,你对它太凶了。

千雪孤鸣不理他,噼里啪啦打完了一串字按下保存,方才一推键盘伸了个懒腰,回头呛声。我说小叔啊,你现在很能耐啊,连键盘心里说什么都听得懂,那你怎么不听听我心里讲的是什么啊?

竞日孤鸣闻言,煞有其事地端起一副严肃模样,颔首道,嗯,小叔来听听千雪心里讲的什么——哎呀,千雪心里在想,最喜欢小叔………

哇靠!千雪孤鸣顿时一阵恶寒,差点从椅子上整个翻下来,急忙大声打断他,行了行了你的脸还要不要了,快闭嘴吧你。

竞日孤鸣眼梢嘴角还含着揶揄的笑,嘴上却开始一如既往地装腔作调起来,唉,小千雪竟然这般不待见小叔,寒叶飘零,我心真的好、受、伤——

你行了啊,见好就收懂不懂,千雪孤鸣半点不将他的话当回事,抱起手臂搓了搓被恶心出来的鸡皮疙瘩。几十年都是这一套,有点新意成不成。

哈,千雪这话,倒让我有些想感叹光阴飞逝了。唉,已经几十年了呢…我也快变成老头子了啊…竞日孤鸣立刻岔开话头,画风一变,半真半假地感慨起人生苦短,连眼里都添了几分惆怅。

千雪孤鸣在他小叔面前再次败下阵来,狠狠朝天翻了个白眼,利落起身走过去,伸出一只手凑近他面前,两指一错,啪一声打了个漂亮的响指,生生将竞日孤鸣天马行空的思绪拉了回来。

千雪孤鸣微微侧着头,向下睨着他,恶声恶气说道,跟个老头子似的发了半天呆就真当自己是老头了喔,今晚有空,陪你出去走走,省得你又在胡思乱想祸害我。

竞日孤鸣的目光落在他递在面前的指尖,又沿着他的手一路移去,最终落到他那张写满不耐烦的脸上。

半晌,他莞尔抬手,捏住了千雪孤鸣的指尖,将他的手拉过来,贴上自己的脸颊,半垂着眼眸,带着几分眷恋般蹭他手背。

竞日孤鸣吐出一声柔软的叹息,他惯常总是不动声色的,这声难得表露情绪的叹息竟叫人觉出了几分有别以往的脆弱来。这仿佛只是错觉,待他开口,那种迷蒙且难捉摸的感觉霎时烟消云散了。

他舒开眉,温然唤道。
千雪。

—完—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