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月花】云开月明

你懂什么?他轻轻地说,少有地没有含讥带讽,一句平静的陈述便无来由令人难过起来。

扇端在手心里起起落落,有一搭没一搭的,像水滴击打岩石般碎开一点泠泠的响,不等石穿,飞溟平缓的心跳已经不由自主地变了奏。

他心口一阵发紧,但他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他用手掌捂着左胸口,底下的心跳声十分有力地冲击胸腔,比平时急促不少,像在生气一样。

飞溟没有生气,他只是有些迷茫,迷障在他前路上横行,如昊辰所言,“你懂什么”?

“我不懂,”他茫茫说着,伸手抱住他的二哥,脸埋在肩上,埋进厚而软的裘绒里,“二哥,没有人告诉过我。”

扇子的起落停了一停,昊辰收拢指尖,握住檀木扇柄。他微微垂下眼,余光却没有匀给靠在肩上的人,迟疑着:“我求而不得的,你不费吹灰之力便得到,现在与我说这个,是炫耀吗。”

飞溟抵着他的肩膀摇头,额前的刘海蹭乱了,肩上的短绒也乱了。

“二哥…我没有这个意思。”

“那就不必再说了,花耐性不好,不喜欢听这些。”

昊辰忽然有些生气,飞溟总是这样,轻易得到他渴切的东西,却完全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不知道那些东西究竟有多珍贵,不知道他费多少心思也乞求不来,还要在他面前用这种无辜的口吻辩解。

他真是…真是不可理喻。

昊辰想推开他的手,现在他心情很不好,再在这里留下去,难保不会失去仪态。虽然在飞溟面前,刻薄本来就是常态,他不介意做一个刻薄的人,但发怒又是不同的。怒火意味着失去自制,不体面,不仅样子不好看,还会暴露他死死压在心底的奢想。荻花题叶的自尊不允许自己不合时宜地流露脆弱,脆弱要用在有用的地方,绝对不会是现在。

飞溟却将昊辰抱得更紧了,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用笨拙的办法努力地挽留即将失去的东西。

“二哥,”他低低地说,诚恳又无畏地问出他的疑惑,“没有人告诉过我答案,所以我不懂。你可以告诉我,现在我爱到对了吗?”

呼吸声屏了一屏,无情葬月似乎听见了另一个心跳声同他渐渐重合起来。


评论(3)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