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收拾書櫃,發現了一個遲到了七年才知道的驚喜。
七年前有一位朋友給我送了兩個生日禮物,一個香蕉抱枕,一個小罐子,小罐子裡頭是手摺的星星和玫瑰花,還有一堆小藥丸。
當時只覺得星星和玫瑰就是全部了,藥丸衹是小裝飾,就沒太放心上,朋友問我收到沒有,我只説收到了,她也沒再多說什麼。
七年前我比現在壞多了,脾氣壞,也不當網上認識的朋友是一回事,反正網線一拔,對面是人是鬼我也不管,對朋友都是不上心的。現在也沒多好,衹是有個比較而已。
這位朋友很敏銳,感覺到我心不在焉后立刻招呼也沒打一聲就走了,我發現后愣了一下,然後繼續該玩玩該爽爽,網友嘛,就是這麼輕鬆的關係。
這個罐子我留了七年,很多次收拾的時候我家人都埋汰我説垃圾就要扔掉,但我平時也不愛扔東西,就跟家人説好歹是个裝飾呢。罐子其實沒什麼好看的,說是裝飾就是个藉口,免得被人一聲不響就扔掉。怎麼説也是我在圈子裡第一個收到的禮物,再怎麼不上心,也是意義。
我搬回爸媽家的時候,收拾了很多東西,也丟了很多用不上的東西,但這個罐子居然,我用了居然是因為我現在回想一下也覺得很意外,居然沒有丟掉,最後祂跟著我回到這邊,放進了書櫃裡。
以前祂怎麼在桌上待著,現在還怎麼在書櫃裡待著,換了個地方,繼續不聲不響地做擺设。
直到刚才收拾書櫃,我收拾書櫃也不是一次兩次,把這東西拿出來再放回去也不是一次兩次,但我已經好久沒打開祂了。衹是拿起來的時候突然在想,裡面的玫瑰花去哪了,我記得很久以前拿出來的時候是有的,但現在好像不見了。於是我打開了軟木塞,看見了裡頭的星星和藥丸。
玫瑰花不見了,可能很久以前被我拿出來以後再也沒放回去,當時在罐子裡也看到了幾個打開的藥丸殼子,裡頭是空的,我撿出來丟掉了。
這次打開是偶然,原本打算看一眼就蓋上,但這次打開我突然發現,有一個藥丸又打開了,裡頭裝著一個很細很小的紙卷。
我愣了好久,很多年前我從來沒想過遞小紙條還有這種方法。我把紙卷倒出來拆開了。
小紙條上有一個小鉄圈,放了這麼久內側銹得厲害,銹痕全滲到紙上附住了,我費了點勁才撥開。
紙條看起來不新,邊角都有點鈍,是被打開過再捲起來那種痕跡。展開以後上面確實有字跡,但我第一張打開的紙條上寫的是一個單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像英文,可能是小語種。
都是一些不知道意思的單詞,我甚至打開了三個以後才確定真的是人工手寫,因為字跡不好看,紙條是對折捲起來的,油墨也有滲到另一面。
人的好奇心永無止境,沒有全部打開之前都會保持絕對的好奇,所以我還是繼續拆開了別的藥丸,把裡面的紙條拿出來,看看上面還有什麼其他東西。
真的有。這是第一個打開後寫著中文的紙條,“1歲的惑言生日快樂”,認識很多年的朋友都知道這是誰的名字,我終於知道她給我送了什麼禮物了。
後面又打開了好幾個,最後一個是30歲,不知道她究竟給我寫到了多少歲,但我的生日禮物至少收到30歲前了。
七年前我如果知道藥丸裡有什麼,可能開心一下也就沒了,根本不會有什麼觸動或者其他,但我現在才知道,餘下的全是感慨。
也沒後悔以前人太差之類的,畢竟我一直在變,後悔不會改變什麼,只會沉浸在自怨自艾裡,所以乾脆不後悔了。
但我對不起的朋友確實很多。
現在沒有説當年的必要了,但我記得的,每一個對我好的人我都記得。
遲到了七年,謝謝舒昂大大。
當年問過她為什麼叫舒昂,她説因為她名字裡有个爽字,拆開就是舒昂了。
這個名字真的很好聽,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

评论
热度(15)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