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空燕】潮退

潮退
空燕

鱼说想吃空燕,尝试了一下,……算了算了,我真的不擅长疼痛类……最近写文也感觉到行文不太对劲…有种为了写日常而啰嗦的感觉,可能是瓶颈可能是进步……既写之则安之吧…

。。。。。

一场雷雨来得轰轰烈烈,将午后恼人的闷热浇灭在滂沱的雨幕里。

天气预报提醒今日有雨,史存孝出门前没忘记把挂在玄关里的那把长柄伞捎上,可惜不论事前准备多么面面俱到,仍旧不敌降水量来势汹汹。一把撑开来底下能并排站上三个一米八大男生的伞,在横风横雨里保不住一个干干爽爽的史存孝。

等史存孝憋着一口气终于冲回家楼下的时候,他半边身子早已湿了个透,衬衫料子但凡沾水就爱嘬人,薄薄一层闷着皮肤很不透气,鞋袜也踩进水坑里浸水了,一脚一个水印从大楼门口一路湿漉漉地淌到楼梯口,活像恐怖电影里常演的的雨夜案发现场。

钥匙串哗啦哗啦地抖了两声,锁胆转了一圈,史存孝推开家门,向里头高喊一声“我回来了”。屋里头静悄悄的,没人应声。

他爸他叔他大哥都没到下班时间,门却没锁好,史存孝原本没多想,只当是有人提早下班回来了,等他脱下那双一踩就挤水的鞋袜走进玄关,看到一双看起来眼生但款式很潮的鞋被人随便踢飞在鞋柜前,与鞋柜里摆放整齐的格局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与此同时鞋柜里一双客用拖鞋也不翼而飞。

史存孝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感到一种近似于惊喜却不全是的情绪正飞快地占据他的胸口。

他丢下钥匙往屋里走去,有点激动地四处寻找不属于这个家的人:“二哥!”

一点轻微的声息从史存孝的房间里传出来,听起来就像不情不愿的嘟哝。史存孝推开自己的房门,窗帘被人特意拉起来,整个房间都沉入一片无明中,史存孝的眼睛乍然从光线明亮的地方进入没有光的黑暗环境里,一时看不清里头的东西,习惯性伸手去摸墙壁上的开关。

“不许开灯。”一个声音从他的床上传来,咬字有些拖沓,带着浓浓的困倦。

“……二哥?”史存孝犹疑地喊了一声。

床里一团黑影挪动几下显出人形,史仗义坐起身来,哈欠连天地抱怨,“喂,这个疑问的语气是怎么回事,难道你还有另外一个二哥,我怎么不知道?”

“啊…没有,”史存孝张了张口,有些局促地说,“我…我看到你回来太高兴了,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二哥,你……”

“停,我知道你后面想讲什么,别讲出来伤感情。”

“啊…?哦……”史存孝被二哥半路截断,顿时哑口,发出了两声饱含失落的语气词,而后再度锲而不舍起来,“那至少留下来吃个饭吧。”

他开始高兴,盘算着今天要做几个好菜,“二哥,留下来吃个饭吧,爸和大哥看到你回来一定很开心,啊对,冰箱里没多少菜了,等雨小了我出去买点……”

“小弟,麻烦赶紧把你脑子里那些父慈子孝的恶心画面delete掉,我光是想想跟他们坐一桌吃饭就反胃。”

史仗义在黑暗中做出一个牙酸的表情,毫无商量余地地拒绝。

他站起身,从黑暗里走出来,推开史存孝的肩与他擦身而过,头也不回地叮嘱,“走了,别跟他们说我来过。”

“二哥!”史存孝在他身后有些茫然地喊他,“但是父亲和大哥也很想你,他们也很难过。”

史仗义走过茶几边,弯身勾起串钥匙,脚步半点没停:“关我屁事。”

他扯了扯嘴角,事不关己地想,我又不是为了他们回来的。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