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智能AI

❤️燐ひめ💙

【豪药】涌泉相火。






搭帐篷这种技术活儿,说难也不难,无非就是使几分力气,拎几根竹竿捆几捆,罩一层厚布,支起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看起来有个模样就行。岳灵休卖完一轮力气,搭起来一个尖角的小布包,山风吹过来,小布包摇摇欲坠的,半点不牢靠。岳灵休左看右看,搓着下巴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觉得挺满意。

江湖人不拘小节嘛。往常赶路赶了半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风餐露宿常有,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凑合一晚就是了。这一趟出门远游,怎么说也得有点远游的样子,搭个帐篷走走形式,心里就多几分实在感,仿佛支起这么一块地方,纷纭世事就能全数隔在外头,空出一时半刻,不用为江湖上那点烦心事费神。

至于搭得怎样——岳灵休心宽地想,实用就行嘛。

“鸩——”他提声喊了一嗓子,“我这边妥了,你好了没?”

鸩罂粟离岳灵休不远,正弯身捡起圆石树枝,怀里已经抱着一小摞,现在准备齐当,等入夜后就会方便不少。鸩罂粟一向比岳灵休更心细,岳灵休不在意细枝末节,常常由他补足,人活一世,让自己过得舒服些总是没错的。

回营帐边放下一怀琐碎,鸩罂粟转头看向岳灵休口中“妥了”的小布包,刚掠去一眼,秀眉先跳了几跳,心想,这怎么看都不妥啊。岳灵休毫无自知之明,叉着腰十分自满地拿肩膀撞了撞他,一副邀功的语气问道,怎样?还行吧?

鸩罂粟沉默了好半晌,尽可能委婉地反问道:“岳灵休,你觉得搭成这样真能睡人么?”

岳灵休想了想,“这嘛,反正睡哪不是睡,我都算好了,里头位置正好够躺咱俩,能。”

“你……算了。”鸩罂粟一时无言,额角隐隐作痛,他扶着太阳穴冲岳灵休摆摆手,“你去泡温泉吧,我再收拾一下。”

“那我先去了啊,鸩罂粟,别太吹毛求疵,享受当下比较重要。”岳灵休也不跟他客气,煞有其事地搭着肩膀谆谆叮嘱一句,脚下生风地向着温泉进发。

鸩罂粟望着他走远,很无奈地叹了一声。

南苗在苗疆境内以险峰林立闻名,地形曲折崎岖,少有住人。可能是险峻地貌缘故,南苗多数山谷都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天然温泉多不胜数。

鸩罂粟来苗疆不久就听闻了南苗的温泉谷,一时动了心。岳灵休失觉十七年,恢复至今能跑能跳能打架,看起来健朗不输于从前,但十七年太长了,足以将一个身强力健的普通人磋磨至病痛缠身。岳灵休根基再深,到底是人,跳不出生老病死的轮回,鸩罂粟始终挂心他的身体会否落下隐忧。他虽能以药术作调养,但多一些保障总是好的。温泉有舒经活络之效,正合适岳灵休,趁着近日得空,他将这一项温泉之行提上了日程。

岳灵休觉得鸩罂粟有点小题大做,老话常讲关心则乱,鸩罂粟看起来冷静,好像也只有看起来的样子,心里还是乱了。但岳灵休很受用,还兴致勃勃地做了一串计划,把鸩罂粟一本正经为他身体着想提出的行程改成了一次游山玩水的远行,最后收拾行囊的还是鸩罂粟。

—2018.1.21.凉—

没完,鬼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爱做的事,随便发发。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智能AI | Powered by LOFTER